主页 > 台海 > “变色龙” 周玉蔻爆料被指假新闻屡被告
 
“变色龙” 周玉蔻爆料被指假新闻屡被告
娱乐|娱乐资讯|明星娱乐 - 163女人网    http://www.Lcstgy.cn          2019-09-09 21:34

 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讯 据台湾《中时电子报》报道,台湾名嘴周玉蔻,经常自称可透过特殊管道掌握内幕消息,但却屡因爆料而官司缠身,且因她错误爆料,除被前台湾地区马英九提告外,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为了“3亿男”案也对她提出高额的民事求偿,这些官司中,她大多遭判赔或有罪,目前不少案件,正在法院审理中。

  《李的一千个春天》是周玉蔻的第一本畅销书,周自称为了这本书付出了离开《联合报》老东家的代价。不过,数年后,名嘴黄光芹前年上电视批评周玉蔻“变色龙”、“作假新闻”,周玉蔻愤而求偿。

  一审判黄应赔周40万元(新台币,下同),黄不服上诉,高院认定黄是就可受公评之事的意见表达,且用词未逾适当评论范围;事实陈述也经合理查证而有相当理由可信为真实,合于阻却违法事由,改判黄光芹免赔确定。

  事实上,周玉蔻当名嘴后,不实爆料遭提告屡见不鲜。2004年间,她与温绅因在电视节目影射荣誉主席连战3赴瑞士卢加诺洗钱,最高法院在2008年判她与温绅须登报道歉定案,2人迟未登报,来年连战声请查封她的3000万豪宅获准,后来她与连战和解、撤告。

  前年台北市长选举“3亿男”风波,郭台铭表示要对周玉蔻告到底,高院认为她未经合理查证损害郭名誉,维持一审判赔200万元,但改4大报头版刊登半版道歉启事,周不服提上诉,最高法院审理中。

  另周前年指前台湾地区马英九捐助成立的“新台湾人文教基金会”,坐拥10亿元资产,是马的竞选金库,遭基金会提告索赔,高院维持北院判决,认定周女的言论与事实不符,因考虑只有2家报纸转载周的言论,判她在这2家报纸刊登启事,现也在最高法院审理中。

  而马英九不满周女爆料指他收受顶新集团献金,自诉周加重诽谤,一审判周无罪,但高院认为周女查证的人都无法证明马英九收2亿元献金,依加重诽谤罪将她判处拘役50天、可易科罚金5万元确定,法院判决证实周确实信口开河。

  此外,周玉蔻因“年金改革”议题在政论节目中,发言指和退休上节目“像流氓”,现职陈志杰、退休赖坤柚,认为周把的尊严、荣誉踩在脚底下,分别到北检、北院提出告诉和自诉,控告周涉及诽谤,检方及法院审理中。(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)

 
上一条: 上一篇:有“台湾手抓饼”吗?你可能遇到的假台湾美食
下一条:下一篇:东方时评丨要遏止美台军事关系的进一步发展
 
社会 more  
社会化的基本特征..
【理上网来·辉煌十九大】..
习关于青年社会责任重要..
习时代观的基本特征..
怎么练习英语口语?开言..
剑桥英语考试成小升初择..
蔡英文当众签名却只能写..
蔡英文狂吹政绩求选票 网..
财经 more  
开放大门做全球自由贸易“旗手”(锐财经)
财经观察:错误经贸政策是美国经济衰退最大风
修好资金流动的“水渠”(财经观)
订阅付费将成主流?亚马逊再推电子书新套餐
订阅《国家人文历史》杂志社五份内刊
【期刊资讯】《高尔夫论坛》8月刊已出刊欢迎订
考上中央财经大学报到三天想复读!这个原因家
2019高考择校:6大财经类院校大PK!附:27所财经
财经类专业就业方向是什么?
求推荐一些好的财经类节目
日排行
关于我们 | 广告业务 | 联系我们 | 投稿报料 | 中国互联网自律公约
主办:娱乐|娱乐资讯|明星娱乐 - 163女人网 备案号: 技术支持: 娱乐|娱乐资讯|明星娱乐 - 163女人网
泰国试管婴儿包成功保研论坛seo培训班